【原神乙女】占有欲的表现形式是?

•会OOC 一些老套的吃醋梗

•迪卢克/钟离/达达利亚/神里绫人

•第二人称 嗑代随意

•暧昧对象的占有欲似乎有点太强了,但或许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迪卢克


酒馆生意的兴隆往往伴随着各种麻烦,饶是迪卢克老爷也无法完全杜绝意外的发生。


难得今晚有闲暇,你便想着来天使的馈赠小酌一杯,不成想居然遇到了麻烦。隔壁桌有位外地来的冒险家,喝醉酒就开始说胡话,行事也愈发没有分寸,将桌椅碰的吱嘎响。


你心里暗骂晦气,四处观望准备换一处位置。


不成想才刚站起身,那人居然莫名其妙地靠过来拦在面前,扑面而来的酒气令你不爽地皱起眉,忍着脾气说:“借过。”


他却像根本读不出你眼中的厌恶似的,作势就要挑你的下巴,你刚想躲开,就有人先一步替你拍开了那只手。


“我想你大概没有弄清现状,还是说酒精让你变得这么愚蠢?”迪卢克不知何时走到你的身边,皱起眉打量着面前的醉汉,冷笑一声,“哦,或许你原本就是这么愚蠢。”


“闹事之前最好先搞清楚这是谁的地盘。”他握住你的手腕,将你拽到身后,红色眸子里闪过骇人的光,“以及,你冒犯的是谁的人。”


说罢头也不回地带你走上楼梯。


整个二层只有零星几名酒客,无人注意到你们这边。


迪卢克似乎想与你说什么,或许是教训的话,但沉默许久后变成了一句再简单不过的叮嘱,“你该小心些,我不是什么时候都在这。”


“但每次我来你都会在。”你直勾勾地盯着他,面不改色地道出这个事实,迪卢克见自己隐藏许久的心思被轻易戳破,面上浮现一闪而过的无措,转身就要走。


“巧合罢了。”


你下意识牵住他的手试图挽留,盯着他的目光热切又带着些许期盼,“你在生气?”


迪卢克沉默了几秒钟,学着刚刚那位酒客的模样轻佻地捏住你的下巴,如果不是那泛红的耳根与略显尴尬的神情,你或许真的会认为他是个风月老手。


“假如换成是我的话,你也会讨厌吗?”


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脸颊红得过分,迪卢克则很有耐心地等待着你的回应,对你不经意露出的羞涩模样很是受用。


但你向来不是吃亏的性子,冷静过后当即选择调戏回去,迈出半步故意向前贴近,呼出的热气恰到好处扑向他的嘴唇,“那迪卢克老爷要不要猜一猜?或者试一试呢?”


意料之内的,这次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人变成了他。






钟离


不知从何时起,你的所到之处总能见到熟悉的身影。


虽然这位往生堂的客卿的确仪表堂堂,偶尔看看心情也会变得不错,甚至在你遇到难题时还会出手相助,但成日这样跟着你还是让人觉得别有所图,总不能是因为自己给他付过几次账就赖上你了吧。


说起来,他好像的确对钱没什么确切的概念。


“算作五万摩拉,记往生堂账上。”钟离说道,店里的小二听了赶忙笑脸相迎,显然已经开始盘算能从中捞到多少油水。


“抱歉,按原价来吧。”你实在听不下去上前制止,顺手为钟离付了钱,暗自发誓日后一定要向往生堂讨要回来,随后恨铁不成钢地望向他,“以及,钟离先生,可以解释一下为何一直跟着我吗?”


“这样说未免不够准确,我仍处于假期,跟随于你,只是因为担心某些事情的发生。”


“是指没带摩拉吗?”你下意识护住自己腰间本就干瘪的钱包,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你不明白。”钟离摇摇头,抿了一口杯中的淡茶,“害怕在意的事物被别人抢走而已。”


见你仍旧迷茫的表情,他只好接着细说:“昨日,码头的那位商人似乎碰到了你的手,有个男孩走路一头撞进了你的怀里,以及……”


“等一下。”你开口制止,下意识作出合理解释,“那时我正在付钱,肢体接触在所难免,再说六七岁的小孩不看路应该很正常吧。”


突然想起近日在茶楼听到的几句传言,钟离先生对你青睐有加,要日日见才得以安心;自己原是不信的,甚至觉得传出这种话的人脑袋或多或少不太清醒。


但听完钟离刚刚那番话,倒真觉得他有几分吃醋的意思。


像是为了印证你所得出结论的真实性似的,钟离沉默片晌,语气藏有几分不易觉察的愠怒,“你是这样想的?”


话音刚落,你便感到一股力促使着你向前迈步,回过神来人已经坐在钟离身边,面前摆着一壶清茶与两碟小菜。


你低头望向刚刚被他握住的手腕,连带着脸颊似乎都染上些热意,耳边传来钟离略带歉意的轻笑声。


“冒犯了,那便将这也当做意外,今日便与我一同品茶听戏吧。”






达达利亚


自从在璃月出名以后,指名道姓要交给你委托数不胜数,凯瑟琳每日光是将这些列举出来就需要花上好几分钟;你听得也是头疼,无外乎就是跑腿送东西这种小事,他们真正目的不过是见见传说中这位拯救璃月的大英雄。


直到某次你突然在众多委托中发现了最格格不入的一项,内容居然是买走你一整天的时间。


一向果断拒绝的你,在看到报酬栏里的数字时居然罕见的陷入沉默,随后郑重地点了点头。


没办法,他给的实在太多了。



按上面所写的地点来到黄金屋,你心里对这位买下你一天时间的神秘人已经有了些许猜测。


果不其然,熟悉的声音从你身后响起:“嘿,小姐!”


“真巧,你也在这里啊。”你假装不知情地打着招呼,潜意识里却并不排斥,甚至还有些欣喜。


“这可不是巧,你的委托人是我。”达达利亚从容不迫地抹杀掉你的最后一丝希望,说着用手指点了点你的额头,“不然还有谁会花这么多钱来当冤大头呢?”


看见你一言难尽的表情,“喂喂,虽然我们立场不一样,但至少在面对我这个人的时候开心一点嘛。”


“嗯……如果你实在不满意,不如我们去打一架?”


“达达利亚。”你喊着他的名字,阻止了他接下来的长篇大论,直奔主题不想再浪费时间,“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提前说明,如果是为愚人众做事,恕我先行拒绝。”


……


“放心,我还不明白你吗?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达达利亚目光闪躲,神情难得有些不好意思,“一些呃……感情上的事。”


果然再强大的战士也会为情所困呢;你了然地点点头,没来得及抓住心底一闪而过的怪异感觉。


“我喜欢的人很受欢迎,难免让我很有危机感。”


“或许你可以试试向情敌示威?”你捏着下巴认真思考着,虽然恋爱经验几乎为零,但这并不妨碍你成为理论大师,拥有成竹地冲他保证道:“而且据说女生都喜欢霸道一点的处理方式呢。”


“你也喜欢吗?”


你对他突如其来的询问有些摸不着头脑,如果这个人是达达利亚的话……你这样想着,脸颊莫名其妙的有些微热,只好含糊回答:“或许吧。”


“宣示主权,是个好主意。”达达利亚随即弯了弯眼角,轻笑一声后不由分说地揽住你的肩往璃月港走去。


“你提供的主意十分不错,并且,我觉得可以即刻践行。”






神里绫人


你刚从凯瑟琳那里接到由社奉行发布的委托,根据以往的经验,所谓的“只有旅行者可以完成的任务”只需要在绫人处理政务时在一旁安静的陪同,或是帮忙递送东西。而这种下人就可以完成的事,不知为何偏要你来,而这位神里家家主还宁可为此支付丰厚的报酬。


你小小的脑袋瓜充满了疑惑。


当你到达社奉行时,绫人正背对着你执笔在纸张上写着什么,你理所应当的认为他正在处理公务,如蒙大赦般说道:“既然您在忙,那我便改日再来。”


“无妨,誊写诗文而已。”绫人站起身,刚巧看到你试图转身离开而被他叫住后僵住的身影,“你很不愿与我待在一起?”


“想来也是,毕竟平时也需要三请四请才肯过来。”


“没有!”你下意识反驳,尴尬地笑笑意图敷衍过去,“只是平日事情比较多……”


绫人故作思索状,认可地点点头,“确实如此,我常听说你近日在稻妻四处奔波。”


你刚想点头附和,不料他紧接着话锋一转,“比如八重堂最流行的轻小说向来一期不落,常与烟花店那位年轻店主一同欣赏最新研制的烟火,并且格外喜欢尝试智树摊位上的新品?”


……尽管知道稻妻城四处都有神里家的眼线,自己所做的事被如此挑明还是有些不爽。


绫人在看到你面露难色拼命找补时嘴角又扬了扬,你羞愤地选择破罐子破摔,赌气的话脱口而出:“是又怎么样,总之比你有趣得多。”


话音刚落你便后悔了,绫人瞬间敛起笑意,紫色眸底划过太多你看不懂的复杂情感。


这么长时日的相处里,自己好像终于在他的缜密心思中发现了那一丝丝的破绽,而这破绽正与自己有关。


绫人就差把希望你全天都待在神里屋敷几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过往的许多行为也有了解释,你心底的感情同样盘根错节,有不安,还有自己都不敢承认的欣喜。


于是你很没骨气地走上前,抬起手想做些什么又觉得过于僭越,“抱歉……我其实不是那个意思,”


你无措地望着地面,等着他的回复。


许久都没听到什么声音,你只好不安地抬起头,绫人面上哪还有刚刚的失落,直接握住你悬在半空的手,不动声色地往身前拽了拽,“这种道歉我可不接受。”


“相较于此,我更喜欢实际一点的。”


绫人垂着眸子,语调虽然听起来没什么起伏,但你分明看到了他嘴角计划得逞的笑意。

评论 ( 19 )
热度 ( 5776 )
  1.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