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斯x你】念念

•一个有点奇怪的故事

•拜托!捡只修勾当老公超酷的!

•私设和bug多多

•原著时间线有改动





世界上没有人会不喜欢钱。


至少你是这样认为的。




在对角巷和翻倒巷的交叉路口,你的脊背隔着薄薄一层长袍布料贴在后方凹凸不平的砖墙上,瞥着眼前的男人在地上挑来拣去。


“五十加隆。”你的脸藏在宽大的兜帽下,朝对方伸出五根手指,皮肤苍白得像是十几年没见过太阳。


“这么贵?”他不可置信地反问出声,挤得脸上的疤陷在皱纹里,更显得狰狞。


你默不作声地盯着地面,不屑地笑出声,直接将东西从他手里夺走,无所谓地耸着肩说:“请便。”


男人啐了一口唾沫,认栽似的将钱递过来,随后带着物件离开了。


粗略数了数,果然,这糟老头少给了两个硬币。


你也不恼,那不过是在麻瓜世界淘来的便宜玩意儿,街旁的地摊上随处可见。


仔细收进口袋,抬头发现街角一只大黑狗正蹲在地上好奇地打量着你。






出于你所剩无几的同理心,你将他带回了自己在伦敦郊区的住所。


大黑狗很乖顺地趴在你扔在角落的垫子上,两只爪子规规矩矩地搭在前面,黑而亮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你看。


西里斯对面前这个女孩很感兴趣。


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卖那种哄骗人的玩意儿而不被发现,还是在三教九流人员频繁出没的翻倒巷边上,听起来就不简单。


他盯了许久,终于等到你摘下兜帽,一身黑色长袍被随手丢在沙发上。


西里斯先看到的是你白皙修长的脖颈,视线向下略过精致小巧的锁骨,然后一寸不落地划过紧贴在你身上的黑色布料;的确该是年轻女生该有的曼妙身材。


与娇小身躯不符的是你的那双眼睛;眼尾上扬着极具攻击性,又为这张脸平添了几分媚色。


西里斯盯着,突然很想知道它流出眼泪是什么样子。


而就在他思绪渐歪的时候,你突然对说:“你不是条狗吧。”


你一早就注意到他热烈直白的眼神,这绝不是条普通的狗能展露出的神态,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后天练成的阿尼马格斯。


大黑狗不理你,摇了摇尾巴表示疑惑。


见问不出答案,你识相地闭上嘴,抱着看好戏的态度准备留他一段时间。


正好看看他能闹出什么事来。






你忙的时候就把大黑狗一个人丢在家。自己当然不会天真地认为他能乖顺安分地待着,说不定你前脚刚走他后脚就不知道溜去了哪里。


但你也不在意这些,还是照常像对待宠物狗一样对待他,只是陪他玩不幸被扑倒在地毯上的时候觉得有些别扭。






“你跟他们有来往?”


某天,你回到家尚未来得及开灯,黑暗中有人从背后环住你的肩,另一只手虚搭在你的腰上,低沉的声音响在耳边,仔细听还隐约带着一丝怒气。


“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打算用狗的身份跟我见面呢。”你轻笑一声想推开他,但毫无效果,只好偏过头去看他的侧脸,哪怕是你也不由地失神一瞬。


说是惊为天人也不过分,那是一种很典雅的英俊,半长的黑色卷发优雅漂亮,借着窗外的微弱光亮,你能看到那双灰色眸子正警惕地注视着你。


“如你所见,我只是个商人。”你下意识看向别处,生怕自己会先一步溺在这双深邃迷人的眼睛里。


你猜他问出这个问题是因为今天目睹到你跟一名食死徒的交易,但自己当时明明确定没有任何人在附近。


“卖什么?那些在麻瓜世界随处可见的东西吗?”西里斯有些好笑地问。


你毫不留情地拍掉他在你脸上乱摸的手,“但凡你长点脑子就能猜到我在翻倒巷没被杀死的原因。”


“有些东西流落到麻瓜世界只是个做工优良的摆件,他们不知道真实用途。”


你从他怀里挣脱开,转身用手指把玩着头发,挑衅地说:“而且某些落魄家族的继承人总会有些宝贝,是吧,布莱克?”


“你认识我?”西里斯松开你,神色诧异,印象中在他活的这十六年里对你这张脸毫无疑问是陌生的。


“当然。”


“不过布莱克家的大少爷离家出走,看起来是准备要讹上我了。”






他用亲身实践证明了你的话是对的。


西里斯几乎一整个夏天都赖在你家,直到八月最后一天,他才遗憾地告诉你自己要回到学校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业,看起来对这种饭来张口的生活十分不舍。


你点点头表示知晓,没多说什么。


“你不上学吗?”西里斯见你没什么反应,忍不住问。


“我去年就被开除了。”你不在乎地耸耸肩,顺手往面包片里夹了两块培根,“理由是恶意售卖危险物品。”


“霍格沃茨?但我没听说过你。”


你无奈地白了他一眼,说:“我在德姆斯特朗。”


“来这是因为有人告诉我,英国那些自诩古老的纯血家族,全都是人傻钱多的主。”你说完上下打量着西里斯,评价道:“人是挺傻的,就是看起来没什么钱。”





他本就没带过来什么东西,于是收拾行李对他而言格外简单——只需要把自己带走就行。


“你真是一点感情都没有。”临出门前,西里斯颇有些无奈地看着你,终于开口说道。


他俯下身拉进彼此间的距离,适时观察起你的神情;注意到你只是疑惑地皱起眉,丝毫没有躲开的意思后,才自作主张地轻轻碰了一下你的嘴唇。


你瞪大眼睛,没想过事情的发展会是这样。


西里斯亲完就笑着朝你挥手,转眼就在面前消失了。


你浑身僵硬,一动不动地望着他离开的地方。


良久,才用手指碰了碰刚刚被亲过的地方,说不上心里是一种什么感受,总之,不是讨厌。





西里斯自从那日离开后就没了动静,直到十一月的某个早晨,你才收到了他寄来的信。


他约你下周六去霍格莫德村,顺便向你介绍几位朋友。





你们在猫头鹰邮局门口见面,西里斯看到你尚不及膝的短裙后轻佻地吹了声口哨,毫不掩饰对你的兴趣。


“今天怎么不穿那件带兜帽的袍子了?”他又打量起你露在外面的白皙肩膀,好心提醒道:“现在是十一月。”


“我以为你会知道有个东西叫保温咒。”你瞥见他身后不处交头接耳不时望向这边的女生们,没什么感情地开口评价道:“看起来你女人缘不错。”


西里斯不在意地回头,那些女孩儿立刻就四散跑开了,他轻笑一声,说:“你不会在吃醋吧?”


“少自以为是了。”你嘴上飞速反驳着,藏在长发下的耳根不自觉红了起来,恰好刮起阵风,这一幕便巧妙地被西里斯捕捉了去。


他带着你进了三把扫帚,并向你介绍自己在霍格沃茨最要好的两个朋友,詹姆波特和莱姆斯卢平。


你向他们打过招呼,视线在莱姆斯身上多停留了几秒。


詹姆没有在这待很长时间,很快就看到他匆忙地捋顺头顶的杂毛,同一位红头发女巫离开了,你猜那应该是他女朋友。


西里斯去吧台为你点了一杯黄油啤酒,看起来跟罗斯塔默女士聊得正开心。


“他喜欢这种类型的吗?”你打量着那位身材婀娜的女人,假装不经意问。


“我不清楚,但我认为他会更喜欢你一点。”莱姆斯回答说。


你看了他一眼,不确定西里斯是如何跟他们介绍自己的,就没应莱姆斯的话;又突然想起什么,从随身口袋里拿出两个小瓶子递给他。


“这是从贝尔比手里买来的,需要满月前一天喝。不过效果可能没那么好还有待改进,或许你能用得上。”


“……谢谢。”莱姆斯犹豫了一下,还是从你手中接过来,“我可以问一下你是怎么知道的吗?”


你朝莱姆斯礼貌地笑了笑说:“毕竟消息也是商品的一种。”





那天过后你们依旧保持着书信往来,圣诞节前西里斯提到他找到了一处新居所,是他舅舅留下来的,并附上了地址;信上说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过去看看。


你知道自己想见他,于是一把飞路粉就从西里斯新家的壁炉里钻了出来。


但这里的壁炉显然还没来得及收拾,刚来就落了一身灰。


你对自己使用了个清理一新,迎面撞上刚从卧室听到声音后出来的西里斯。


“你应该打扫一下自己的壁炉。”你无奈地抱怨,解释着自己的来意:“我来看看落魄少爷的新房子——居然还不错?”


西里斯挑了挑眉不置可否,“我舅舅还给我留了一大笔黄金。”


你眸子亮起来,“那或许我们可以做点交易?你知道我有很多好东西,也包括一些不为人知的消息。”


“那我想知道你喜不喜欢我。”他先一步打断了你的话,“怎么收费?”


你眨眨眼,假装为难地纠结着说:“这倒可以免费,但如果你想给我一点报酬……”




“为什么?”西里斯盯着你被他刚刚吮咬得呈嫣红色的嘴唇,往上是那让他一直心动的上挑眼尾;他发誓刚刚从中看到了跟他自己一样的迷恋与爱意,但现在那里透出的神色只让他觉得冷漠。


他不理解你为什么会拒绝,明明方才还给了恰到好处的回应。


你垂下眸子,不知该如何解释,自己对他刚刚所做的一切事都很乐在其中,也有一瞬间的恍神。


“你看到别人追我会生气,也会在意我跟别的女人搭话。”他声音冷静下来,有些失望地问:“所以,为什么?”


你摇摇头,躲开了他触碰你的动作,说:“我现在给不了你答案。”


“布莱克,他们说爱情和婚姻是牢笼,而我有自己的事要做。”






自从那天的不欢而散后,你们就没有再见过面。


西里斯回到学校后的心情也一直很低落,这是莱姆斯来信告诉你的;他还询问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西里斯动不动就宿醉,嘴里还不停念叨着你的名字。


你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了麻瓜世界和霍格莫德的猪头酒吧,那里通常能做成几笔大生意。


直到某天你在尖叫棚屋门口遇到了莱姆斯,他看起来有些虚弱,你回忆起昨晚正好是月圆夜,好心提醒道:“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我建议你好好休息。”


他礼貌地道谢,在你转身要走时喊住你问:“不考虑去看看西里斯吗?”




你停下脚步,自己的确很担心西里斯的情况,从之前莱姆斯写的信里看似乎很颓废。


你披着莱姆斯的校袍,偷偷跟他从密道溜进了霍格沃茨。


这里的一切于你而言都十分新奇,城堡也比德姆斯特朗大得多。


他带你走到魁地奇球场边上,詹姆正骑在扫帚上进行院队的日常训练,而西里斯就坐在一旁的草坪上仰头望着天放空。


你不敢再上前找他搭话,最后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两眼后就离开了。






前两天你在翻倒巷的博金博克商店门前认识了一位有着浓密黑色长卷发的漂亮女人,除了看起来有些疯疯癫癫以外,你认为她尚且还算是位优秀的买家。


莱斯特兰奇家的确很有钱,你还依稀记得她来自布莱克,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她是那位神秘人的追随者。


即使你知道自己这样与她保持联系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也还是天真地想着只要足够警惕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直到你被昏迷咒击中的前一秒都是这样认为的。


再睁眼,天色已经暗下来,自己正在躺在一处空地,坐起身就看到贝拉特里克斯正饶有兴趣地盯着你。身后站着另外两位戴着黑色兜帽的人,他们尊称她为“莱斯特兰奇夫人”。


“噢,亲爱的,你父母也是这样死在我手上的……”贝拉特里克斯突然掐起那尖细的嗓音突然大笑起来。


你瞪大眼睛恶狠狠地盯着她,双手在身侧紧攥成拳。


“瞧,多漂亮的眼睛,很讨男人喜欢吧?”她突然靠近用一只手捏住你两边的下颌角,黑而长的指甲抵着脸颊留下很深的印痕,你咬着牙,感觉骨头都要碎掉。


“我知道你有许多好东西。”她贴在你耳边用气音说着,试图逼你就范。


“只要你肯听话,乖乖为黑魔王做事。”


就在这时,远处传来幻影移形的声音伴随着一瞬刺眼的白光。


一道魔咒飞过来将贝拉特里克斯击倒,你眼疾手快地从旁边的地面捡回魔杖。


你在赶来的几个人中发现了詹姆和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红发女巫,莱姆斯走到你身边看到你没事后松了口气。


你知道他们毕业后都加入了凤凰社,于是小心地在人群中寻找西里斯的影子。


“他今天不在。”莱姆斯小声提醒道。


你这才收回目光,尴尬地点了点头。





你同意了穆迪代表凤凰社发出的邀请,毕竟他们刚刚救了你一命,尽管因此你会因为这个决定而丢掉许多生意。


在凤凰社准备撤离时,你喊住莱姆斯问:“西里斯在他自己家吗?”


他点点头,贴心道:“需要我带你过去吗?”


你拒绝了他的好意,自己转身慢悠悠地消失在夜幕里。






入夜,西里斯将自己整个人都陷进沙发里,他只要一闲下来脑海里就全是你的脸,还有眸中一闪而过的迷乱和勾人的眼尾;只要一想到这他都像心脏被人攥紧似的难受。


外面下了暴雨,嘈杂的雨声让他的思绪更加混乱,直到听见门外传来的脚步。


西里斯警惕地坐起身,走到门前又听不见什么动静,打开门锁后整个人都有些发懵。


你惊讶地看着出现在面前的西里斯,自己刚刚明明还在犹豫要不要敲门。


西里斯也直愣愣地盯着你,一瞬间还以为是在做梦。


他不停猜测着你来找他的原因;直到昏沉沉的你扑进他怀里才僵硬地伸手环住你的腰。


“西里斯?”你抬眼小声喊着他的名字,他到现在一句话都还没说,让你觉得有些许不安。


他这才回过神带着你进屋,找了条毛巾轻轻擦着你半湿的长发。


注意到你脸颊边的红印,西里斯有些心疼地摸了摸问:“你的脸怎么了?”


你将贝拉特里克斯和凤凰社的事尽量简短地讲述了一遍。


“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父母死在她手里。”你窝在西里斯怀里说,“祖母也不肯告诉我。”


你抿抿唇,“事实上我做生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打听清楚这件事。”


“当然搞钱才是最重要的。”


西里斯揉着你的发顶欲言又止,他向来不太会安慰人,尤其是自己喜欢的女孩子。


“你之前说想在一起的话,还算数吗?”你声音闷闷的,“或许我该做的事已经做完了……我是说,也许剩下的时间我应该跟你好好谈一场恋爱?”


你说完懊恼地捂住脸,觉得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大概是出了问题。


良久,西里斯才轻笑一声,迅速握住你的手腕将你按倒在沙发上。


灼热的唇贴上来,毫无技法又横冲直撞的亲吻让你眼尾泛起红意,衣摆被掀起大半,惹得你有些害怕地微微颤抖。


西里斯安抚性地沿着你的脖颈一路往下,白皙的皮肤受到刺激泛起薄红,你轻轻抬起手臂环住他的脖颈予以回应。


无论是沙发卧室的还是客厅的毛绒地毯上,都被他一样样试了个遍。


你眸中充斥着氤氲的水雾,最后只能酸软着身子趴在他身上,没力气说话,眼角带着湿意恶狠狠地瞪着他。


可恶,你觉得有什么东西又抵住了自己的小腹。


他捏住你的下巴微喘着气说:“你越这么看我,就约容易出事。”说完就掀起被子将你们两个人蒙住。






你被折腾得第二天都不想下床,闹脾气不搭理他。


西里斯倒是神清气爽,甚至还不要脸的贴上来问什么时候能再来一次。


你拿起抱枕往他身上砸,翻了个身赌气不去看他,捂住隐隐作痛的腰痛心疾首道:“我本来约好下午要去交易一样东西,对方可是麻瓜世界的富豪。”


西里斯从背后拥住你,贴在你耳边小声安慰道:


“没关系,我可以养你。”


“一辈子都行。”






本来只是一个小脑洞,没想到越写越长,细节处理有很大问题……感谢阅读w


评论 ( 63 )
热度 ( 1108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