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斯x你】不做人啦

•暧昧期日常脑残(?向流水账 

•迫害詹姆计划




大概从上星期开始,走廊里互相交头接耳的学生团体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增加,想来是都在为十月末的第一次霍格莫德周做准备。


尤其是你们这种刚升入三年级的,对此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哪怕是没有父母签字的学生都跟着翘首以盼起来。


这导致你每次课前都必须提前出发前往教室,否则就会被堵在半路。


但你对此没什么兴趣,毕竟自己前两个学年就已经把霍格莫德逛了个遍;这还得感谢詹姆和西里斯,俨然将你当做了他们掠夺者小团体的编外人员,甚至看起来地位要比彼得重要得多呢。


你接连喊了好几声借过,人群却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你只好侧着身用肩挤,在一片乌泱泱的人影尽头看到了詹姆和西里斯。


他们靠在走廊尽头的栏杆边,正一脸不屑地打量着这一切。


“你们月末还去霍格莫德吗?”你小跑两步凑上前问。


“当然!你在问废话。”詹姆瞪大眼睛迫不及待地回答。


“我以为你们已经去腻了。”你说。


“的确快了。”西里斯站在一边附和道。


一阵安静后,你想不到什么话题,才发现他们脸上有些不耐烦,你猜是彼得又把什么东西忘在了宿舍。


“莱姆斯人呢?”你四下张望,没见到平日里跟在他们身后颇为安静和顺的那位。


“他昨天请的假。”


你歪歪头,看起来他的身体确实不太好。


糟糕的是,往常变形课上都是你和莱姆斯合作完成麦格教授留下的任务,这么短的时间里很难再找个新搭档。


“如果你在担心等下的变形课,我可以跟你一组。”西里斯许是看出了你的为难,突然开口说。


同时也惹来了詹姆的强烈不满,他惊讶地指了指自己,似乎在质问西里斯将他这个老搭档置于何地。


西里斯懒得跟他废话,拿着课本转身示意你跟上来,留给詹姆一句:“找彼得去。”




变成虎斑猫的麦格教授正在讲台上瞪大眼睛扫视着整个教室,对你们踩着上课前一分钟走进教室的行为十分不满意,用眼睛后锋利的目光瞥了你们几眼后,宣布本节课的任务——把茶壶变成乌龟。


这对于你来说简直太难了,她为什么不干脆让你们把课桌变成一只猪呢。


“或许下次我们可以带些猫薄荷来。”詹姆凑到你们身边偷偷说道。


“你们自己闹,别带上我。”你认真研究着刚刚课上麦格教授教过的方法,毫不犹豫地跟他们划清界限。


拜托,你真的不想再关一周禁闭了。


可惜的是,任你如何努力也做不到将茶壶嘴变成变成乌龟尾巴,甚至壳上还带着原本的花纹。


西里斯的那只乌龟已经在桌子上爬了有一个来回,他偏过头瞅着你沮丧地趴在那,无奈地握住你的手腕轻轻一抖,嘴上念着那句咒语。


造型奇特的茶壶立刻变成了一只绿油油的乌龟,你的眼睛亮了亮,“噢,这可不能让麦格教授知道。”


话音刚落麦格教授就出现在你身后,你吓得一激灵不知道她有没有将刚刚的一切看了去。


所幸她只是欣慰地点了点头,看起来对你们的成果很是满意。






几天后,你又跟掠夺者四个人凑在一起,詹姆激动地向你们分享着他用一节魔法史课想出的新点子:“想想看,大家都知道我们第一次霍格莫德周没有报名,而到时候我们又突然出现在霍格莫德村,简直太酷了!”


“你会被罚禁闭的。”你毫不留情地泼冷水道。


“事实上这是西里斯的主意。”詹姆朝你眨眨眼,见你沉默后用食指和大拇指拖住下巴,思忖片刻说:“那就不跟队伍一起走,偷偷从密道钻过去。”


你至今仍然无法理解詹姆和西里斯的跳跃思维,又看了看莱姆斯,他也一副无奈的样子,最后也只好点点头妥协。


还是熟悉的独眼女巫雕像,你想自己早晚有一天能闭着眼睛就能走到蜜蜂公爵地下室。


跟大多数刚升入三年级的学生一样,你们还是象征性地将霍格莫德的所有商店逛了个遍。


“没关系吗?现在已经快十一月了。”莱姆斯看着你拿在手上的新口味冰淇淋关心地问。


你摇摇头,无所谓地摆手。


西里斯注意到动静后放慢脚步与你并肩而行,指了指自己唇边,见你完全没懂他的意思后,叹了口气伸出手指替你抹掉了嘴角粘上的奶油。


“噢,该死。”詹姆斯刚想回头找你们聊天,眼睛突然像被什么东西灼伤一样,火速别过头嘟囔着说,“在西里斯第一次带你加入我们的时候我就该想到的。”


“快闭嘴吧。”西里斯拍了下詹姆的后背,恶狠狠地剜了他一眼。






十一月刚过,霍格沃茨就进入了圣诞假期的倒计时。


学生们脸上都洋溢着即将放假的喜悦,但这种喜悦从来没在西里斯脸上出现过。


詹姆甚至提前好几天就开始收拾行李,拎着箱子跑好几遍楼梯,美其名曰“回家演习”。


可惜你暂时没心思理会即将到来的假期,下周要交的那篇12英寸的变形课论文才更让人头疼。


自己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里才记起来这件事,为此还特意抓来了西里斯,希望能够给你些帮助,但显然是高估他了。


他肯在旁边陪着你且不加以嘲讽就已经算是大发慈悲了。


壁炉里跳跃的火光映在西里斯优越的侧脸上,你手上写着论文心思早就飘得远远的,视线忍不住往旁边瞟。


不料被抓了个正着。


西里斯大手一挥拍在你的发顶,义正言辞地教训道:“认真点,我不希望四年级的时候看不到你。”


“明明你们也不怎么学习,”你重新低下头看着羊皮纸上密密麻麻的论文毫无头绪,可惜再怎么量也差几英寸,眯起眼睛凑近威胁道:“嘿,不会是背着我在寝室偷偷学吧?”


“梅林,你根本想象不到西里斯天天在宿舍都……”詹姆刚好从楼梯下来,话接到一半就看到西里斯在你身边阴恻恻地盯着他看,忙将没说完的半句话咽了回去,“在多么认真地学习。”


连刚回休息室的莱姆斯听了都没忍住轻笑出声。


“我就知道!”你哀嚎一声,泄气似的趴到桌上软绵绵地给西里斯来上一拳,“罚你明天陪我去图书馆复习。”


“不去,明天可是周末。”西里斯冷声拒绝,听起来毫无商量的余地,你只好撇撇嘴作罢。






第二天,你随便去礼堂叼了片面包就往图书馆跑去,希望能占个好座位。


意料之外的看见了熟悉的人影。


西里斯正坐在光线最好的窗边座位上无聊地撑着脑袋,有一下没一下地翻着书。


心下忍不住欣喜,赶忙将面包片塞进嘴里,捋了捋自己早上没来得及梳理的头发,才面色如常地踏进图书馆大门。


你正借拿书的过程思考一会儿该如何自然地向他打招呼并顺理成章地坐下,女生特有的清脆嗓音就从不远处西里斯所在的方向传了过来。


“请问这里有人吗?”赫奇帕奇的女生站在西里斯所在的桌子旁边,脸红红的,不难想象她的目的。


西里斯诧异地抬起头,看起来并不认识这个女生。


你心中警铃大作,随便从架子上抽了两本书,快走两步不客气地将它们摔在西里斯身旁的桌子上。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座位。”你说着,挺胸抬头,让自己看起来足够自信,希望那女生能借此忽略掉你话里的心虚。


西里斯歪头看到后眉角颤了颤好似在憋着笑,拉过你的手让你坐在身边,顺着你的话说:“嗯,有人了。”


女生的视线落在你们交叠的手上安静了一会,立刻垮下脸跑走跟远处的朋友哭诉起来。


你毫不意外地收获了几道来自不同方位的愤恨目光,最后还是平斯夫人出面训斥才作罢。


“她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你试着想将手抽回来,几次都没成功,西里斯没回答,只自顾自地翻着书页,但这频率似乎有些过于快了,那么密密麻麻的字这几秒真的能看完吗?


被握住的指尖隐隐发着烫,连手心都出了层薄汗,你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一上午时间大抵又要白费。




“你不是说要睡觉吗?”回休息室的路上,你故意放慢脚步,假装不经意提起这件事。


“起太早,闲着没事。”西里斯走在你前面随口答道。


你半信半疑地点点头。



  

有时候你觉得冤家路窄这个词是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尤其在看到刚刚图书馆里那几个女生出现在回格兰芬多塔楼的必经之路时,这种感觉瞬间到达了顶峰。


西里斯反应比你快得多,还没等你有什么反应就被他一把拥进怀里,

  

你下意识搭上他的肩,正巧能看到那几名女生气急败坏地离开。


老实说,还挺爽的。


“你这……算是在用我挡桃花吗?”确定他们在视野范围内消失后,你逼着自己为西里斯的古怪行为找了个蹩脚的借口。


话音刚落就感到他的动作僵硬一瞬,目光复杂地瞥了你一眼,背过身迈开步子就走,一句话都没有说。


根据你的经验,十有八九是生气了。


明明你只是列出一种可能,总不能真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吧?






“嘿,发生什么事了,外面可都在传你跟她在图书馆明目张胆的事迹呢。”詹姆激动地推开宿舍门,见西里斯在立刻凑上前去,“休息室门口堵了不少女生,哭哭啼啼的把胖夫人都吵烦了。”


“很显然,哪怕谈恋爱也不会影响我的魅力。”西里斯耸耸肩,臭屁地撩起他半长的黑发,睨了詹姆一眼。


“追到手了?”詹姆打趣般地吹了声口哨,双手环胸靠在四柱床边,冲他挑了挑眉。


西里斯突然就没了声音,觉得自己这位好兄弟某些时候是真的不会讲话。


“真可惜呢。”詹姆幸灾乐祸地感叹道。


“放心吧,再不济也比你快,我回来的时候刚看到伊万斯跟鼻涕精一起去图书馆。”西里斯在气詹姆这方面总是格外有天赋,永远都能怼得他哑口无言。






“不就是仗着跟人家关系好,才借机做这种事搞得布莱克没法拒绝。”


有人附和道:“谁知道还用了什么别的手段呢?”


休息室里,尖酸刻薄的声音层出不穷,甚至还有男生煽风点火,话说得难听极了。


你坐在角落的软沙发上将头埋在膝盖里,强迫自己不去听那些莫须有的内容。


没想到突然听到休息室另一边传来一阵痛呼。


你抬起头西里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宿舍出来,直接冲上去给那个男生来了一拳。


你连忙走上前,看到西里斯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


他脸色难看得很,见你在身边才收了些戾气,要不是詹姆跟莱姆斯拉着,事态说不定比现在严重的多。


詹姆不停给你使着眼神,见你丝毫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便恨铁不成钢地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揉得更乱,嘴里还小声嘟囔着什么似的。


西里斯最后望了一圈凑热闹围起来的人群不满地啧了一声,拽着你就往男生寝室的楼梯走,






他们的寝室简直比你想象中的还要乱,只有莱姆斯的床位看起来能整齐一点点,甚至都有些无从下脚,不知道站在哪好。


西里斯坐在床边一言不发地盯着你,让你不自在的用手指扣弄起衣角。


“你刚刚真是一点优雅的气质都不剩了……”你小声调侃道,希望能稍稍让气氛显得不那么尴尬,毕竟他今早还在生气,“让门口那些小姑娘见了可怎么办?”


“我应该说了有八百遍,我根本不在乎她们的想法。”


你瞪大眸子,又想起他在众人面前对你做的那些事,既然不在乎……那就是出于本心?


像是为了印证你的猜想似的,西里斯慢慢凑近,灼热气息扑在脸颊;你被他搂进怀里,觉得自己脑袋也跟着迅速升温,在吻落下的同时闭上眼睛。


“怎么样……”有人吵闹地推开了寝室的门,


詹姆话讲到一半声音戛然而止,你猜他现在的表情一定十分精彩。


你慌乱地想从他怀里钻出来,西里斯大手一挥又将你捞回来。


他甚至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炫耀似的向詹姆挑了挑眉,评价道:“你来的真不是时候。”



……



“我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再管你们两个的事了!”詹姆咆哮着气呼呼地摔上门。


“西里斯布莱克!我确信早晚有一天你会变成狗!”






无聊没营养且想写,詹姆吃瘪的样子真的好好玩

评论 ( 50 )
热度 ( 1131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