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x你】别有用心

•木头开花甜甜追妻

•摸鱼甜饼 食用愉快




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教授们给你们留了本学期最少的作业,以确保多数学生都能享受到这学年里最舒适的两天时间。


你坐在草地上正充当着一名安静的倾听者角色,周围还围着有大概五六个女生,耳边不时传来她们的聊天嬉笑。


湖边像你们这样的小团体不在少数——女生总是有独属于她们自己的八卦乐趣。


但奥利弗的出现无疑打破了你目前还勉强算得上悠闲自在的状态。


“你现在有时间吗?”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你的身后,看起来急匆匆的,但还算是有礼貌,贴心地征求了你的意见。


你下意识望向坐在自己身边想几名朋友,她们似乎都很意外,视线落在你们之间来回打量着,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附近不少女生都陆续将注意力朝这边投过来,或是八卦或是好奇,甚至还有堪称嫉妒的目光像是要将你后背盯出个窟窿。


你不太习惯这种成为别人关注中心的感觉,只能不好意思地冲他笑笑,“当然,有什么事吗?”


奥利弗许是看出了你的不自在,抓着你的手腕往后面人少的地方走,你尚未来得及将手抽出来,只觉得被包裹住的那一圈手腕发着烫。


“可能有些唐突,但我想邀请你参加下周的魁地奇选拔赛。”你们在树后站定,奥利弗郑重地开口说道,“我记得你的飞行课表现非常好,而我们刚好需要一名优秀的追球手。”


你几番推辞都毫无作用,尤其在对上他坚定且带有请求意味的眼睛后,自己已经不太忍心拒绝他了,只好模棱两可地说:“那我考虑一下?。


他看起来很满意地拍了拍你的肩,“我就知道,没有人会拒绝进入院队的机会。”语气欢欣好像你已经答应似的。


直到你满头雾水地回到朋友身边时都还在思索这位新上任的队长为什么会选中自己。


当你把这一切转述出来后,她们表现得格外兴奋。


“直到你刚刚坐下的前一秒,他都在看你。”有人贴在你身边压低声音说道。


“还有那充满占有欲的眼神,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亲爱的,快给我讲讲。”


“以我多年的经验,他一定是想借此机会来接近你,好达成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


她们七嘴八舌地讲了一堆,总之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奥利弗要追求你,加入院队只是个借口。


你假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心底却否认了她们的猜想,明明你们只是话都没说过几次的同学关系,偏要说什么共同点大概就是分到了同一个学院。




不过一旦脑子里有这种想法……奥利弗从前两天开始的不正常行为在你眼里都显得别有用心起来。


比如你正在长桌上埋头吃东西突然抬头就直愣愣撞上他的视线,两人又会在下一个瞬间双双挪开眼,假装刚刚什么都没发生。


无论什么课他都会第一时间放弃跟年纪第一搭档的机会转而凑到你的身边,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有什么尚未被别人发现的造诣。


连在休息室里都会凑过来问你需不需要借鉴他的论文,但你合理怀疑那都是从珀西那抄来的。




九月初的天气依旧有些燥热,他会按时在每天下午送给你一杯冰果汁,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搞到的,或许是从厨房里偷回来的也说不定。


结束了下午最后一节课后,你没选择像其他人一样疯疯癫癫地往食堂跑,而是留在座位上慢条斯理地收拾东西。


反正食物又不会消失,你自信地想。


你手上收拾着散落一桌的羊皮纸,稍稍分出点心思给窗外的落日余晖,眨了眨眼好似这样就能把这样美的画面刻在心里;而等你发完呆再回头就看到身边的奥利弗正若有所思地盯着你看。


你猜他一定看出来你因为惊喜而一颤一颤的眼睫和眸子里久久无法消散的欢欣了。


总之在你反应过来飞速低下头的时候,他正好没忍住露出几声笑。


奥利弗一只手臂撑在你面前的桌上,几乎以一种半包围的姿态将你圈在他与墙壁和课桌之间围成的三角形区域里。


“今天有答应我的机会吗?”


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一惊,心里突然想到小时候看过那些偶像剧和狗血漫画,这动作简直如出一辙。


“答应……什么?”你觉得自己脸颊浮上热意,心里也痒痒的,忙止住脑袋里天马行空的幻想,装傻似的反问他,眼神慌乱地不知道往哪处瞟。


“加入院队,我们真的很需要一名出色的追球手。”奥利弗对你的问题感到奇怪,“我以为你早就明白我的意思?”


你松了口气把那些奇怪的想法抛至脑后,下定决心似的说:“好吧,或许我可以试试。”


“我回去把你的名字添到名单上。”奥利弗看起来很满意,你觉得如果有条件他甚至可能会骑着扫帚在天上转几圈。


“要一起去礼堂吗,我想今天会有你喜欢的巧克力松饼。”


你眼睛亮了亮,顾不得他是怎么知道的你的喜好,拉着奥利弗的手臂就要走,“为什么不早说!”


他无奈跟上你的步伐,有些好笑地看着你脑袋后面随着动作幅度来回晃动的发辫。




可惜你到底没来得及享用那份点心,它早在刚开饭时就被抢夺一空。


这导致你整个晚餐时间都蔫头耷脑的提不起力气。


“虽然夏天马上就要过去了,但我还是建议你为明年做准备,不要吃得太多。”室友看出你的沮丧好心提醒道,眼神不动声色地瞟向坐在你斜对面正一动不动盯着你的奥利弗。


你摆摆手表示自己现在没心思想这件事,脑子里只有从嘴边溜走的松饼。




晚饭后是一天里为数不多可以让你自由支配的时间,你倒在休息室的软沙发上,拿着从图书馆新借来的魔药进阶用书,却是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只能听到自己肚子叫个不停。


为了表达对松饼的忠贞不渝,你甚至都没吃几口东西。


奥利弗在休息室门口盯了一会儿,突然出现在软沙发后,揉了揉你的发顶问:“现在有空吗?”


你疑惑地点点头,反正这书一个字都看不下去。


“带你去个地方。”奥利弗冲你神秘地笑了笑没多说什么,拍着你的肩示意你快些跟上来。




你发誓自己没想过他会带你溜进厨房,但当食物的香气充满鼻腔时,你又顾不得那么多,只听到肚子在痛苦地咕咕叫着。


你抿抿嘴,借由四处打量的机会小心将视线从奥利弗的脸上扫过,确定他表情没什么异样后才松了口气。


奥利弗走到里侧的柜台边,原本站在那的小精灵赶忙让开位置,还在原地留下了好几碟你期盼已久的巧克力松饼。


你眼睛亮了亮,开玩笑问一旁正忙着的小精灵为什么这里还有,是不是在晚饭时间被它们被藏起来了。


小精灵忙用颤巍巍的尖细声线解释:“不,是这位先生刚刚来……”它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奥利弗捂住嘴打发到一边去了。


但你已经猜到大半,心下有些开心,这多半是他刚刚来拜托小精灵额外做的。


“要尝一块吗?”你用举起叉子将切好的松饼递到他的嘴边,丝毫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


奥利弗眨眨眼,他其实不太喜欢这种甜腻腻的点心,但还是很赏脸的张开嘴。


你享受似的眯起眼问:“好吃吧?”


奥利弗点点头,舌尖除了巧克力特有的甜腻外还掺了点橘子味,他将这归结为你总爱闲着无聊在身上揣几颗橘子糖,或者是刚喝完一小杯橘子果汁的原因。


他低头不动声色地离你近了些,惊讶地发现甚至连你发丝间残留的洗发水香气都是柑橘味的。




一周后,你终于明白他为什么要专门邀请你参加选拔了,毕竟在场除你以外的其他人飞行技术真的……一言难尽。


比起这些在扫帚上都坐不稳的同学,你简直是太优秀了。


你很轻易地夺得了选拔赛的冠军,毕竟这里真的没有人飞得比你更快,而且自己刚刚还炫耀似的做了几个刚从书上学来的技巧动作。


弗雷德和乔治在你刚被选中后就提前给你打了预防针:


“他平常和训练的时候简直就是两个人。”


“如果你是为我们队长而进的院队,那大概要失望了。”


他们一唱一和地跟你大声数落着奥利弗训练时的暴脾气,你听的津津有味直到奥利弗冲过来将他们赶去球场。




事实证明这对双胞胎没有说错,但凡是在训练时间,奥利弗都不同于以往的柔声细语,脾气格外暴躁,哪怕是面对你,也只能说是好上那么一点点。


在不知道第多少次指出你的问题后,你带着些许委屈低下头,听着他的数落有些沮丧,或许你一开始的拒绝才是正确决定。


“没关系,我可以在晚上陪你练习。”


这是奥利弗训斥完后与你擦身飞过时靠在你耳边说的话,险些被风吹散了。


训练结束后,球场上只剩下你和奥利弗两个人。


他让你飞到相对远一点的位置,指着身后的门框大声命令道:“试着越过我将球投进去!”


你乖巧点头表示知晓,但自己身下这把扫帚属实有些年久失修,无论做什么操作都慢吞吞的同时还会发出几声吱呀吱呀的呻吟。


你不敢飞得太快太近,就隔着段距离想将游走球投进,但显然高估了自己的力气。


收到他的几句批评后,你心一横往前冲去。


这次带球的速度太急,当鬼飞球离手后依旧没刹住车,你在心里痛斥者身下这把老扫帚并发誓下周绝对会用全部家当购置一把光轮2000。


它像是知道你即将抛弃它似的变得愈发难以操控,你只能尽量要求它稳住速度才堪堪在撞到奥利弗的前一秒停了下来。


而奥利弗早就做好了拦下你的准备,在你被惯性轻轻带到他身边后,奥利弗的手臂虚虚地揽在你的腰上,另一只手保护性地按住你的肩。


某种程度上来说,跟被他抱在怀里没什么区别。


“今天到这里吧。”


一听到奥利弗说出这句话,你立刻降到地面,放弃似的躺在草坪上,黑发凌乱的散在两边沾上了些许草屑。


奥利弗也落下来坐到你身边,见你气鼓鼓的样子,没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你脸上的软肉,他似乎想这样做很久了,这会儿得逞地笑起来。


你偏过头,皱起眉意味深长地盯着他,没忍住将心底困惑许久的问题问出口,“你真的只是看中了我的飞行天赋吗?”


“什么?”他莫名其妙地低下头,好看的眼睛微垂着,样子无辜极了。


“没事,我就知道她们在瞎说。”你有些失望的别过脸小声嘟囔。


奥利弗突然想到什么,后知后觉抓住你的手,小力气的挣扎于他而言根本无济于事,于是你索性大胆地回握住他。


死就死吧,大不了就退出院队,正好不失为一种逃避训练的方法。


奥利弗坦然地盯住你的眸子问:“你是指我喜欢你吗?”


你不理解奥利弗为什么可以这样直白地将话说出口,换成是你早就害羞得要把自己埋进地里了。


“很明显?事实上我原本准备过一阵子再告诉你。”奥利弗终于有些不好意思的摸起后颈,“我认为对你而言最重要是不久后的魁地奇比赛。”


“那么,要当我女朋友吗?”


夕阳将你们都影子拉得很长,将身下的草地都镀成金色,你听到远处有学生急匆匆地往城堡里跑,保准是不想错过晚餐时间。


“噢,不要再提魁地奇了,加入院队绝对是我做过最错误的一个决定。”你率先打破了这阵静默,没回应他的最后一句话。


“不过就当是为了你吧。”你又犯起喜欢小声嘟囔心事的毛病,被奥利弗一字不落的听了去。


只好掩饰性地咳嗽一声转移话题,说:“走啦,去礼堂吃饭。”


他快走两步追上你木楞地问:“你是答应了吗?”


你回头没好气地呛道:“自己想,不要问我!”





啊哈,甜度翻倍

评论 ( 38 )
热度 ( 1530 )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逸 | Powered by LOFTER